东航资产宣传思想工作暨数字化创新传播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束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4-04-07动态浏览次数:114


月 日,东航资产宣传思想工作暨数字化创新传播能力提升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卿云宾馆举行。东航资产董事、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卓,胡波院长出席开班式。胡院长代表学校致辞,对 54 名来自东航资产公司宣传战线、党务条线及品牌工作项目的学员表示欢迎,他从干部教育是复旦大学的重要任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大学与社会的双向奔赴、培训学员是复旦大学宝贵的校友财富三个方面向与座领导及学员介绍了学校干部培训工作的相关情况。陈卓副书记作动员讲话,她希望所有学员能够加强思想认识,切实落实行动,以培训促提高,真正实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目的,进一步凝聚对公司新板块、新使命、新任务的共识,深化对新领域、新媒介、新技术的理解,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宣传工作队伍,为推动东航资产从融合融活转变厚植内生动力、营造良好氛围。

  


在短暂的 天培训课程中,学院与东航资产充分沟通,针对培训学员的组成,邀请了黄芝晓、赵渭荣、刘钢、赵民、谢海光等专家学者就媒体数字化转型、意识形态工作开展、舆情处置、新闻写作等内容为学员授课。针对超过 2/3 学员均为 90 后学员的年龄比例,授课教师还特别准备了青年人感兴趣的话题、案例与语言表述方式,使课堂生动而风趣,师生互动活跃。



  在 日下午的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学员们分别从庆祝建国 75 周年、乡村振兴帮扶、东航资产板块品牌活动、科技创新成果、工匠精神等五个方面分别展示了精彩而丰富的学习交流体会。在形式多样的视频展示中,学员们走进校史馆、博物馆、相辉堂感悟复旦历史与文化,来到光草、经世书局、3108、抹云咖啡等地标打卡留念,为短暂的学习画上了圆满句号。东航资产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庆华,葛宏波副院长出席结业仪式,双方共同为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及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供稿人:培训一部   张老师  021--6564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