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未来,开启新篇章——继续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4-04-07动态浏览次数:76


2023年已圆满收官,培训项目硕果累累。我们秉持“专业提升、能力塑造、创新发展”的核心理念,依托复旦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深厚的学术积淀,面向企业成功举办了多期培训班,如广东电力开发公司两期培训班、广西烟草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多期培训班、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头雁引领”专题培训班、中国工商银行数十期各类培训班、中核铀业“中铀砥柱”中青年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中国银行多期培训班、中国农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多期培训班等。


2024年伊始,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的战略部署,我们又精心策划并推出了系列金融行业干部培训项目,旨在为锻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金融行业领军队伍赋能,已成功举办了数期银行培训班。


22738日,我们携手专家学者送教上门,协助工商银行广东分行在省行党校成功举办二级分行副职“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培训班。参训干部学员通过集中学习和深入研讨,学深悟透,凝聚共识,为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坚定不易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33日至6日,工银投资在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复旦大学基地成功举办“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js3333线路检测中心党总支书记聂叶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邀请知名学者现场授课,让学员零距离感受理论魅力。35日,参训学员走进中国北斗产业技术创新西虹桥基地和参访中共一大会址,详细了解了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上下游产业前沿和现实应用场景,沉浸式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学员们在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中,点燃了思想火花。


 

36日至9日,工商银行票据营业部在复旦大学成功举办为期4天的“青年干部发展训练营”,来自总分部约40名青年干部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js3333线路检测中心副院长李辉在开营仪式上向青年干部致欢迎词。


“量身定制”的主题课程培训,既突出政治忠诚教育、纪律规矩教育,又综合运用政策解读、案例教学、现场体验等方式开展系统培训。内容上,课程设计结合培训目的和青年兴趣点,同时瞄准年轻干部的知识空白、能力弱项和经验短板,围绕“专业+综合”的组合赋能理念。同时组织学员参访外高桥保税区,现场聆听专家授课,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上海勇于探索对外开放新路径的顽强精神与丰硕成果。


 

接下来,即将有数次面向金融的培训班接踵而来,来自四川、江苏、福建等地的学员即将感受复旦校园的浓浓学习氛围。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紧跟时代脉搏,充实培训内容,引入更多优质资源,丰富教学形式,不断提升培训质量。我们将持续推进金融行业培训,深化学习成果,为我国建设金融强国添砖加瓦。我们期待在新的一年里,与更多的金融精英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培训负责人:培训二部 李老师 021-65791577